与国同梦,风雨兼程、拼搏进取、共创辉煌 ——记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0:59:47 来源:本站

“桂树娑婆影,天香满世间”。秋分时节,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70周年庆典。在这丰收美好的季节,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于2019年9月19日至2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

会议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国家卫建委病理质控评价中心常规技术组、中国病理行业标准化委员会、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病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会议涵盖“康录杯FISH快速检测培训”“兰丁杯云病理人工智能细胞学培训”“全国病理特殊染色理论培训与室间质控测评总结”“冷冻切片技术培训与质控赛”“豪洛劫杯AI联盟高峰论坛第一届委员代表大会”“医疗机构中青年病理技术演讲预赛及决赛”等六大主题,旨在通过推进病理技术装备的应用和发展,带动病理技师扩宽技术视野,提高技术操作水平,挖掘能干会说的新型技术人才。

开幕前,大会举行了快闪“歌唱祖国”的歌唱活动,当抒情优美的小提琴旋律响起,如一阵微风,飘满了整个会议厅,会场气氛一下子变得安静而庄严,16位专家缓步走上舞台,进而在钢琴波澜壮阔、铿锵有力的伴奏下,在显示着中国的壮丽江山和70年辉煌发展的舞台屏幕的映衬下,专家们饱含激情唱起“歌唱祖国”,此刻会场四周红旗飘扬,没有引领,场下的病理同仁激情澎湃的一同唱了起来,会场一片歌的海洋,伴随着雄壮的乐曲,每个病理人仿佛都在诉说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表达着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随着歌声的结束,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第四届年会拉开了帷幕。开幕式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德田老师主持,他以 “与国同梦,风雨兼程、拼搏进取、共创辉煌”的讲话内容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主委陈杰教授致开幕词:他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做的培训内容,肯定了培训工作为推进病理技师在设备仪器的应用、维护及专业理论等方面的提高取得的成绩,表示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之际,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第四届病理年会活动内容丰富,冷冻、特染、分子技术、细胞、演讲比赛、AI联盟研讨会等。特别强调会议首次举办了全国范围内中青年病理技师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和发掘能干会说的新一代病理技术人才,为病理技师搭建更高的技术平台。最后陈杰院长对湖北医学会病理学分会王国平主任、各医疗企业、公司的鼎力相助,演讲评委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中国AI联盟副主委、武汉同济医院病理科主任王国平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湖北病理学会对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第四届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参加的全国各地的的领导及病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演讲比赛和AI联盟第一次会议同时进行(详见专题会议纪要)

会议进行最后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病理装备分会副主任、中国病理AI联盟委员会副主委、常规部部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张声教授进行总结:首先肯定了这次举办的分子检测、细胞病理、特殊染色、冷冻切片、识图大赛、中青年技师演讲预赛及决赛、AI联盟第一次会议。这次培训会议的成功,是全体参会代表的积极参与,授课及带教老师的认真负责,各个公司厂商鼎力相助的结果。

大会在热情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供稿:侯  芳

插图:王德田